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犍为县委原书记田玉飞受贿1804万元被判死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18:48 云南日报

  新华社成都7月13日电(记者任硌)四川省成都市中级人民法院近日对四川省犍为县原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原主任田玉飞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公开宣判,田玉飞因受贿1804.8万余元,另有1238.3万余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一审被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

  1999年4月至2001年12月,田玉飞在任乐山市沙湾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期间,在企业改制、建筑工程招标、环保等事项上给予他人关照、帮助,多次收受9人所送现金194万元、
住房两套。

  2001年12月至2004年12月,田玉飞在担任犍为县县委书记期间,通过在干部提拔和人事调动等方面给他人以关照、帮助,多次收受9人现金84.5万元、美元1万元、山水画一幅,共计金额92.5万元。此外,田玉飞还在企业改制、工程招标、环境管理等事项中给他人以关照、帮助,多次收受9人所送现金178万元、美元3万元及房屋装修,共计价值212万元。

  2002年,田玉飞在乐山东能集团公司收购四川犍为电力股份有限公司的过程中,给予东能集团关照,并出面与其他收购方协调,使东能集团最终以4000万元的低价购得犍为电力公司的国有股份。为此,田玉飞先后17次收受东能集团董事长王德军所送现金940万元,美金5万元,银行存款卡50万元,本田和奥迪A6轿车各一辆,乐山市内住房一套及价值53.8万余元的房屋装修,共计1265.3万余元。

  案发后,侦查机关扣押、冻结田玉飞的财产总额为3361.5万余元,田玉飞的财产和支出中,扣除受贿数额、收受礼金111.6万元及工资、福利、奖金、房租、集资收益等收入,田玉飞对所余1238.3万余元的财产无法说明来源。

  法院认为,田玉飞的行为已分别构成受贿罪和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但因田玉飞有自首和检举多人重大犯罪事实情节,属自首并有重大立功表现,依法应予减轻处罚;同时对田玉飞在东能集团收购犍为电力公司中造成国有资产大量流失的恶劣情节,量刑时也应以考虑。故法院依法作出了上述判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