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巢湖西瓜两毛钱一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3日21:29 安徽在线-现代农村报

  本报讯前几天在巢湖还卖到五毛钱一斤的西瓜,近两天的价格却一路直下,直至7月11日卖到了2毛钱一斤。纵使这样,这些贱卖的西瓜却仍然出手艰难。

  11日下午,笔者在巢城南门发现,那里好多卖瓜的瓜农,干脆也不论秤了,按西瓜大小论价,大的两块钱,小的一块五毛钱。一位买了好几个西瓜的市民感叹说,西瓜这么贱卖,瓜农真不容易啊!

  仅隔两天,西瓜价格就是“两重天”,这究竟是什么原因呢?据工商市场管理人员分析,每年的西瓜销售跟天气因素有很大关系,基本上西瓜是“靠天收”的。前段西瓜销售好、价格高,主要是天气好,气温高。最近几天,由于巢湖下起了一场大雨,大多数西瓜田遭受了水淹。西瓜是怕水淹的作物,只要雨水一浸泡,瓜藤就会枯死。因此,这几天西瓜上市就非常集中,大量的上市西瓜远远超出了市民们的正常需求,造成了西瓜销售难、价格贱的现象。(柯杨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