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大接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05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全市政法系统开展大接访(图)

  检察官正在耐心听取群众申诉。(记者侯智实习生贾强摄)

  本报讯(记者陈新实习生耿敏张婷婷)为响应国家关于法制理念教育活动的号召,市政法委统一部署,各公、检、法、司机关于7月13日、14日两天开展联合集中接访活动。昨
日,市委政法委组织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及市司法局开展联合接访活动,公检法司领导以及业务部门干部百余人接待群众来访2000多人,加强了政法部门的公正执法,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安定和谐。

  昨天上午,记者在市中院接访现场看到,康宝奇院长与市中院主管执行、立案、民事的各位副院长以及相关业务庭庭长早早就在市中院大法庭内就座,等候接待群众来访。康宝奇院长一再嘱咐所有接访干部,必须认真、负责、和气地对待每一位来访群众,真正让群众感受到市中院是为老百姓执法,是为老百姓伸张正义的地方,把执法为民的口号真正落实到行动中。

  市中院接访活动今天将继续进行,今天负责接待的是市中院主管刑事、民事及纪检的各位副院长及相关业务庭庭长,接访时间仍然是上午9:00至下午17:00。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市人民检察院,看到熙熙攘攘的上访群众中大多数为老年人。他们得知今天市检察院检察长任高潮会亲自接待上访者,都纷纷前往要求接待,任高潮检察长告诉记者:群众来找我反映问题,虽然有些问题不是一下就能解决的,但是通过我们的耐心接待和合理解释,群众的心里就踏实一点。

  截至到昨天上午12时,市检察院接待上访群众已经达到了110人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