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专题 > 正文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将于中午左右在福建登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七月十四日电 (记者 陈国明) 记者刚刚从福建省防讯抗旱指挥部获悉,今年第四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今天凌晨三时前后已进入台湾海峡向福建沿海逼近,并将于今天中午到下午间在福建省莆田至闽东霞浦之间登陆。

  据福建省气象台报告,今天上午六时,强热带风暴“碧利斯”中心位于北纬二十五点二度、东经一百二十点八度,就是在连江县东南方约一百七十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气压九
百七十五百帕,近中心最大风速三十米/秒、风力达十一级,七级风圈半径六百公里,十级风圈半径二百五十公里。预计强热带风暴中心将继续以每小时十五至二十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西方向移动,逼近福建沿海,可能于今天中午到下午间在福建省的莆田到霞浦之间沿海登陆。

  由于此次强热带风暴来得凶猛,并严重威胁福建,为此,福建省防讯抗旱指挥部已提前作好了各项抗灾准备。从本月十二日开始,全省开展了海上船只和养殖人员安全大转移。截至昨晚八时,全省海上四点二万多艘船只已全部进港避风,海上养殖人员已全部转移上岸,全省安全转移海上人员二十五点六万人。目前,陆地危险区域的人员安全转移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展开。为保证旅客安全,从昨天开始,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进出港航班相继取消,金厦航线和“两马”航线已于昨天开始全部停航。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将带来强降雨,今天,惠安崇武以北沿海东北风转偏东风八至九级,阵风十至十一级,短时阵风十二级。全省天气阴有中阵雨或雷阵雨,沿海及内陆地区的部分县市有大雨到暴雨。明天,全省阴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阵雨,部分县市有暴雨。过程雨量沿海地区可达一百至二百毫米,局部超过二百五十毫米;内陆地区局部将大于一百五十毫米。

  受“碧利斯”的影响,今明两天福建省沿海将出现一次较强的风暴潮过程。全省沿海的潮位将比正常潮位偏高七十至一百五十厘米,其中泉州至福州一带沿海为严重影响岸段,将比正常潮位偏高九十至一百五十厘米。由于正处于天文大潮期,预计全省沿海验潮站的高潮位将超过当地警戒水位。(完)

  相关专题:强热带风暴碧利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