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齐达内公开顶人内幕布拉特对此进行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17 北京日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7月13日凌晨,齐达内在接受法国当地电视台采访时就世界杯决赛时用头部撞击意大利后卫马特拉齐这一举动,第一次作出了回应。

  齐达内首先对撞击行为向电视观众进行了道歉,并补充道:“在这里,我公开并且真诚地向大家表示歉意。但是对于这一行为,我不会感到内疚,因为一旦我感到内疚,则说明他(马特拉齐)的话是对的。”

  随后,齐达内回忆了当时的情景,他说:“首先,他的话关系到我私人的问题。当时,马特拉齐防守时拉住了我的球衣,我告诉他让他停下来,我说如果他想要我的球衣可以在赛后进行交换。而后,他便喋喋不休的侮辱我的母亲还有我的姐姐。开始的时候,我告诉自己不要听,但他(马特拉齐)仍旧不停地说,这让我难以接受。当第一次听到这些话时,我尝试着远离他,因为我知道我就要退役了,可是他没有停嘴,当你听到第二次甚至第三次时……”

  不过,对于侮辱话语的内容,齐达内并没有详细透露,而争吵内容是否有关种族歧视,目前仍未最终得以证实。

  据悉,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正在对这一事件进行调查,有消息表明,齐达内获得的金球奖这一荣誉也有可能被剥夺。(辛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