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山西叫停各市县虚报数据争当贫困局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2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太原七月十四日电 (梁波)“今后山西省政府确定扶贫开发重点县,不再把农民人均收入作为主要标准,对已确定的五十九个老区山区重点帮扶县,十年都不改变扶持的政策和措施。”

  面对大家虚报数据,争当贫困地区的局面,山西省省长于幼军在十三日下午召开的“加快晋西北、太行山革命老区开发动员会议”上坦言,“各市、县不必再花心思去玩‘数
字游戏’了,而要集中精力,千方百计帮助农民脱贫致富,实事求是地上报统计数据。”

  据悉,此次列入“两区”开发范围的五十九个县(市、区)中,有五十四个属于国定或省定贫困县,占全省贫困县总数的百分之九十四点七,同时也集中了全省贫困人口的百分之九十八点一,是目前全国最大的集中连片贫困区之一。

  据了解,从四月中旬到五月中旬,

于幼军亲自率领中心调研组,在去年对两区调研的基础上,又深入到还未去过的十个市三十五个县实地考察调研,二十多天的时间,二十多次座谈会,五十九个县的产业项目汇报,七百多个项目的逐一筛选。目前,共立项四百四十八个(除二十五个旅游项目外),预计投资两千六百三十五亿元人民币。

  “除资金扶持外,省政府还将用立项倾斜、贷款贴息的方式对产业项目发展进行支持。对煤、焦、电、铝、钢铁、水泥等资源性项目,在国家

宏观调控政策和全省规划的“笼子”里综合平衡,只要具备条件,又能落实投资主体,就优先考虑在“两区”各县(区)尤其是特别贫困县布局;对技术和经济可行、市场前景好的资源深加工和制造业项目,以及农产品加工等项目,省政府给予贷款贴息扶持,并引导和鼓励银行贷款支持。” 于幼军说。

  于幼军还指出,加强基础设施、改善生态环境、发展社会事业也是加快晋西北、太行山革命老区开发的重要组成部分。“

十一五”期间,将投资七百七十七亿元人民币用于“两区”高速路、干线公路、运煤干线的新建和改建;力争五年时间新改建一百一十八所小学和六十二所初中,省财政还将设立专项基金,保证在义务教育阶段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困而辍学;五年内“两区”百分之八十乡镇卫生院达到国家标准;进一步完善老区山区农村五保户供养,逐步把农村特困群众纳入低保范围等。(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