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疯狂公交车撞向一门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23 青年时报

  前天深夜,义乌江东客运站门口,一辆公交车突然快速撞向一个门卫……门卫被撞身受重伤,目前正在医院抢救。公交车司机事后投案自首,已被警方刑拘。

  公交车、铁棍都成攻击武器

  摩的司机耿红明是此事的受害人之一。耿红明说,当时他正与门卫龚某等4人坐在门
卫室边喝酒,突然听到有辆公交车在使劲按响喇叭。因为站内规定进站时禁止鸣喇叭,龚某就走了过去。过了一会儿,龚某拿着一块公交车路线牌回来,应该是从公交车司机处没收的。

  大概过了20多分钟,一辆公交车从站里开出。门卫龚某起身拦在门口,但公交车却加大马力,撞了过来,龚某还没反应过来,就被车撞倒在地。公交车还撞上了边上一辆小货车,把它撞得面目全非。

  接着,公交车又倒了回去。公交车司机手持一根铁棍下车,将铁棍朝耿红明等人打来。铁棍击中了耿红明头部,他血流不止,手上、腿上也被连打几棍。其余三人见此慌乱而逃。

  拎着铁棍寻找逃跑者

  据一位目击者介绍,那三人跑掉后,公交车司机又折回站门口,持铁棍殴打被车撞倒在地的龚某。打了数棍后,他又拎着铁棍,在附近寻找逃跑的三人。接着,他遇见一个手持木棍的男子,双方对打起来。

  公交车司机被对方打倒在地。等他起身后,持木棍男子已不在了,于是公交车司机又回到龚某身旁,用铁棍打了龚某头部几下。

  这时,有巡防队员经过,公交车司机向巡防队员投案自首。

  事因只是一起小小纷争

  据了解,公交车司机姓陈,今年41岁,金华金东人。在接受警方讯问时,他交代了事发经过。

  当时,他开车回江东客运站准备下班。进站口有两个通道,一个被一辆客车占着,乘客正在下车,另一个则被拉客的出租车堵着。

  站里规定出租车是不能进站拉客的,于是他按汽车喇叭,催出租车驶离。喇叭声引起门卫龚某的不满。龚某以站内禁鸣为由,不让陈按喇叭,随后拿走了陈车上的路线牌。双方为此发生争吵。争吵一阵后,陈表示愿意将车开到停车场。

  本来事情该完结了,可是,当陈从停车场走来经过门卫室附近时,看见龚某等人有说有笑,陈认为这是在羞辱自己。于是,陈返回停车场发动公交车,撞向龚某。


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通讯员 赵华繁 时报驻金华记者 陶喜年 实习记者 张嘉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