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碧利斯”将带来大风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41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7月13日讯 (记者 王国锋 通讯员 谢根能) 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最大可能于明天下午到夜里在福建省的霞浦到晋江一带沿海登陆,明天到后天将严重影响我省。省防指今天发出紧急通知,要求温州、台州、丽水等地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其他地区也要高度重视,做好防雨、防风及防御次生灾害的各项准备工作,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来自省气象台的消息说,“碧利斯”今天17时的中心位置在福州市东南方向大约45
0公里的洋面上,近中心最大风力11级以上(30米/秒)。目前,强热带风暴中心正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受“碧利斯”影响,明后天我省沿海有9级以上大风,沿海和浙南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局部特大暴雨。16日浙南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通知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做好“碧利斯”的防御工作,按照“不漏一处,不存死角”的要求,重点做好各类危险区域人员的安全转移工作,落实强降雨及次生灾害的防范工作。气象、水文等部门要及时做好预测预报;水利部门要加强水利工程特别是水库的安全管理和巡查,对水库、河网进行科学调度。(下转第二版)(紧接第一版)建设、市政、园林等部门要重点检查落实高空设施、建设工地、工棚等防范工作。国土资源部门要按预案做好地质灾害的防范工作,海洋与渔业部门则要做好船舶回港避风的保安工作。

  副省长、省防指指挥茅临生13日晚与省防汛、水利、气象等部门会商分析强热带风暴动向,并连线温州、台州、丽水等地防指,要求进一步落实防台工作措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