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各地严阵以待防御“碧利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43 浙江日报

  本报7月13日综合消息(记者 方海 聂伟霞 施龙有 通讯员 王依友) 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将给我省带来大风暴雨,我省各地周密部署,严阵以待,落实各项防御工作。

  温州市今天上午召开大会部署防台工作,对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小流域洪灾、地质灾害防御等具体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确保安全。防御工作的重点是两个方面:一是要重视强
降雨引发的小流域山洪与地质灾害的防范、小型水库安全管理,并做好流域性大洪水的防御准备;沿海地区要做好海上强风的防范工作,做好海上船只的安全避风工作,及时发布人员转移命令。

  为了防止台风引发地质灾害,台州市路桥区在前期勘查设计的基础上,启动了对凤凰山滑坡地质灾害点的治理。在治理过程中,施工人员将对山体表土和风化岩进行清理切削,然后在山体覆盖钢筋网格后灌浆砌石绿化。

  路桥区在桐屿街道中后村还有一处泥石流地质灾害隐患点。目前,该区已经在当地设置了多块警示标志,并制定了一整套防灾预案,强化落实了台汛期间的连续监测工作。

  丽水市已于7月12日提前进入了防台的戒备状态。根据强热带风暴可能带来的强降雨,全市加强了对各类地质灾害及山塘、水库、流域的监测,及时启动抗台救灾预案,并确定把工作重点放在地质灾害隐患点、小流域、破旧危房、病险和高蓄水库等重点区域、重要环节的防范上。国土部门加强对全市371个重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的24小时巡查。水利部门安排巡查人员24小时对山塘水库进行巡查、监测。电力、交通和卫生等部门也做好了抢险救灾的准备工作,抢险队伍和防洪物质已落实到位。目前,各县(市、区)共储备了20多万只防洪沙袋、100多台水泵和发电设备及救生衣、橡皮艇,全市已有120支抢险队伍、5000多人严阵以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