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龙湾永福村用上管道天然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43 浙江日报

  本报温州7月13日电 (记者 方海 龙湾区报道组 丁欣华) 不用村民出一分钱,家里就用上管道天然气。这等好事今天在温州龙湾区沙城镇永福村变成了现实,村里429户农民成了温州市乃至我省第一批用上管道天然气的农村住户。

  今天上午10时多,家住永强大道2479号的永福村村民孙美君用天然气炒起了丝瓜。六七分钟后,一盘香喷喷的热菜就端上了桌面。她笑眯眯地对记者说:“用管道天然气真方
便,因为不用搬液化瓶了;另外也便宜,像我们三口之家一天只要1元钱。”

  为村民们提供管道天然气的是温州新奥燃气公司。该公司在温州滨海园区建设了一座日供应能力为30万标准立方米的液化天然气气化站,他们投资200万元,在村两委的帮助下免费为永福村铺好了天然气管道。

  “这次村集体资金出了一小部分入户安装费用,村民一分钱也不用掏就可以用了。”村支书章泽民扳着手指头向记者介绍说:“专业部门计算过,天然气的使用成本比液化气便宜30%,一个普通家庭一年可以省400多元钱。”

  截至下午五时,工程技术人员已为约90户农家接入管道天然气,所有的400多户计划在两个月内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