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省启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43 浙江日报

  本报杭州7月13日讯 (记者 李晓鹏 通讯员 贾昊翔) 记者从今天在杭举行的全省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会议上获悉,从今年7月1日至明年6月30日,全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将进行同步换届选举。省委副书记乔传秀出席会议并讲话,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鲁松庭对这次换届选举工作作了全面部署。

  据初步统计,这次全省县级人大代表换届选举涉及乡级政权1200多个,县级政权90
个;选举产生两级人大代表9万多人,并由新的一届县乡人大选举产生本级国家机关领导人员。

  乔传秀指出,这次县乡人大同步换届选举工作,是全省政治生活和基层政权建设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一次重要实践。做好这项工作,对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实现“十一五”规划目标,推进“法治浙江”建设,促进我省经济、政治、文化和社会建设全面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乔传秀要求,做好这次换届选举工作,必须始终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三条原则。党的领导,是做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根本政治保证。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和省委有关文件和要求精神,准确把握这次换届选举工作的指导思想、主要任务、基本要求和政策规定,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政治方向。要充分发扬民主,使换届选举建立在广泛、有序而又坚实的民主基础上。各级党委要严格依法办事,确保换届选举工作始终沿着法制的轨道有序进行。

  乔传秀强调,要坚持把党管干部原则贯彻到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切实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人民群众信得过的干部推荐到县乡两级国家机关的领导岗位上来。要处理好党委推荐干部与人大依法选举和决定任免干部的关系,切实贯彻人事制度改革的各项规定和要求,要在认真组织考察的基础上提出一个好的人事安排方案。要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要求,高度重视换届工作中的组织人事纪律,及时发现和解决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注重做好舆论宣传工作,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