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为两地经贸交流积奔走 南京赣商有终于“家”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43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赣商,历史上一个崇敬、威严广为人赞的商帮,鹤起明清时期,一度跻身十大商帮之列,威名远扬震神州,有记载为证:“无江西商人不成市”。因之作为江西商人聚集的标志性建筑——万寿宫也遍布全国。然而好景不长,清朝末年的大变故,使得一度强大的赣商队伍几近“烟消云散”。但长久积淀而成的赣商精神,即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和合共赢的协作精神、以义制利的儒商精神、潜心学艺的钻研精神、童叟无欺的和谐精神、勇于排难的战争精神、稳扎稳打的务实精神、胸怀大志的进取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并未消
逝,流淌在各代赣商的血脉中。

  历经持久的沉默,今次赣商又欣逢良机。中部崛起战略得以提上议事日程,为快速发展和带动江西经济,江西省政府提出了振兴新赣商的口号。在继承赣商精神的前提下,团结分布在全国各地的江西商人,共同建设江西、发展江西。

  从地缘上看,江西邻近江苏,南昌与南京也咫尺相望,两地之间的交流与贸易无时无刻不在延续。据不完全统计,在宁经商的江西籍人士已接近10万人,而在江西的江苏商人也已形成庞大的队伍。2004年,江西省江苏商会隆重成立,本着服务会员、发展经济的宗旨,江苏商会逐渐壮大,但在江苏省会南京,至今还没形成一个上规模、有影响的组织。南京江西商会的成立显得尤为必要。2006年5月,成立南京赣商商会的准备工作基本完成,南京赣商商会筹备组的电话52608044就响个不停,在宁的江西籍商人终于有了温馨的“家”。

  南京赣商商会自筹备委员会成立始,就本着为适应江西在宁工商企业的发展要求,广泛联络、团结和凝聚江西在宁工商企业和江西籍各界人士,搭建江西在宁企业的平台和高地,促进赣宁两地经贸交流与合作。可以清晰地看出,南京赣商商会筹备委员会已经把“服务与交流”摆在了最重要的位置:为在宁江西籍人士与企业维权,为在宁江西籍人士与企业提供更多投资与发展的机会,为江西和南京的经贸交流积极奔走与实施……

  南京赣商商会筹备组的一位成员这样给予评价:“南京赣商商会是切实想团结家乡的人们做一些事情,加入赣商商会能给你带来家的温暖,能给你的生意和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帮助,更重要的是团体的力量能把赣商精神发扬光大”。

  本着“更开放的思想、更先进的理念、更开阔的眼界、更丰富的知识、更卓越的胆识、更无畏的气概”的新赣商精神,江西商人在全国已成“星火燎原”之势,相信新赣商势必会以勇猛之势雄踞祖国大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