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先锋戏剧《圆明园》首次公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0:49 中国环境报

  (记者徐琦)

  本报7月13日讯由著名戏剧家张广天编剧、导演的先锋戏剧《圆明园》将于14日在国家话剧院东方先锋剧场首次公演。这是环保与戏剧相结合,以先锋戏剧的形式宣传环境文化,弘扬生态文明的首次尝试。

  话剧《圆明园》借助圆明园这个载体,以发展与环境为主题,运用激烈批判的风格,把我国在一个半世纪里的兴衰历史和各类问题浓缩在圆明园的遭遇上,大量涉及了环境、资源、社会公正等现实话题的内容。舞台上一系列发人深省的问题警示世人:环境保护不是经济发展的救火队,也不是单纯意义上的公益活动,而是一条关于信仰和价值的精神出路。解决人类环境问题的根本出路,在于重建民族精神,复兴中华民族“体圆光明”的传统价值观。

  本次演出首次尝试招聘的100名环保志愿者将义务参与演出,有些志愿者还参加了去年“圆明园听证会”,这些现实中的环保志愿者将在小剧场和主要演员一起完成关于环境问题、文化问题和信仰问题的大辩论,吸引大家对环保的关注。

  据悉,《圆明园》将在北京上演20场,演出将从7月14日持续至8月5日。此次演出实行了绿色票价制度,剧场内的所有座位不分前后一律票价90元(学生票价30元),以方便更多的群众观看演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