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失水”渔民生活保障有缺憾政协委员对第271号提案办理结果说“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0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果一实习生卢雯报道“这样的答复,不能解决失水渔民的生活困难问题。”昨天上午,市政协委员顾家昌对“271号”提案办理情况这样表态。据了解,今年已有20多名市政协委员对5件提案办理结果明确表示“不满意”。市政府对此高度重视,有关职能部门将对“不满意”提案重新办理。

  今年“两会”后,市政协有456件提案送交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办理,目前已基本
办理完毕,并向“提案人”作了答复。到昨天,市政协已收到近200份提案办理情况征询意见表,其中有5件的反馈意见为“不满意”。

  顾家昌等7名委员提出的第271号《关于妥善解决“失水”渔民生活问题的提案》反映:因为水环境污染,部分渔民逐步失去了河湖捕捞、水产养殖等主要生活来源。在全市渔民中,有2万多人文化偏低、年龄偏大,一旦“失水”难以重新择业,生活将陷入难境。顾家昌等委员建议,把“失水”渔民跟失地农民一样纳入社会保障体系,以解决其基本生活问题。

  承办这一提案的单位,对4250多名渔民的生产、生活状况作了抽样调查,发现许多渔民面临着河塘积淤、住房失修、因病致贫、就业困难等诸多新问题。

  在给7名“提案人”的办理答复中,承办单位表示,今后对规划建设区内的渔民,在征地拆迁过程中将会比照失地农民的标准,一并考虑给予其相应的保障政策。但现在要把所有失水渔民视同被征地农民对待,可能导致与其他性质人员产生新的不平衡。

  目前,要一下解决这批人的问题还有难度,许多政策问题还要进一步研究。

  顾家昌等人对承办单位的答复明确表示“无法认可”。他们认为,把因“失水”导致生活困难的渔民纳入社会保障体系,让其共享社会经济发展的成果是合情合理的。事实上,江阴、滨湖等部分地区已经以样做了,从去年底就对“失水”渔民实施了相关政策。

  这些委员还相应提出了具体建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