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湖之源”成为宜兴旅游特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05 江南晚报

  本报讯宜兴日前将宜南山区的湖氵父镇成建制地列为阳羡生态旅游区管委会,负责辖区内的旅游产业的规划、开发、建设、管理、资源保护和旅游资产经营等旅游发展工作。记者昨天从宜兴市政府办公室获悉,作为宜兴有史以来首个旅游特区,阳羡生态旅游区管委会将从本周起开展工作。

  湖氵父镇山清水秀,风景如画,是太湖阳羡风景游览区的重要组成部分。

  据《宜兴县志》记载,湖氵父,是太湖重要源头之一。在该镇境内的竹海公园内,至今还有“太湖第一源”的石碑。目前,这一区域内集中了竹海公园、千年古刹磐山崇恩寺、道教源地洞灵观、灵谷洞、陶祖圣境、西施洞、玉女山庄等重要景点,是江南地区有名的山珍果品之乡,也是遐迩闻名的“江南佛国”。此外,湖氵父镇物产丰富,如山百合、吊瓜子、青梅、药材、竹笋、银杏、板栗、杨梅等。该镇拥有竹林6万亩,在起伏的群山中,竹影婆娑,好似大海波涛,十分壮观。

  阳羡生态旅游区管委会的成立,标志着阳羡景区进入了全面开发的新阶段。

  (何小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