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太热 补课真的受不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06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王国强)西安市中小学校放暑假已一周多,但西安市第一中学高一年级12个班的学生仍在补课,几日来西安持续高温,学生们在没有空调的教室已无法忍受,而该校校长侯族悌在昨日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要将补课继续进行下去。

  暑假不许组织非新初三新高三年级补课,这是西安市教育局一再强调过的。近日,本报连续对益华中学、爱知中学两所学校违规组织学生补课事件报道后,其他一些学校也纷
纷停止补课,给学生放了假。而西安市第一中学一位学生昨日上午向记者反映:“我们一直在补课,老师也没说什么时候结束,这两天天气很热,这样补课,同学们真的受不了。”

  昨日中午12时,记者在西安市第一中学校门外询问了一些放学出来的学生发现,很多都是高一年级的,秋季开学将升高二。一位高一女生一边不住地用手巾擦汗,一边对记者说:“从放假开始,每天上午都要上5节课,教室里没有空调,上最后两节课时都快到中午了,大家挤在一起又热又闷,学也学不进去。”询问过的学生中,没有一个愿意补课的,只是没有办法。

  据了解,该中学是西安市教育局直属的中学之一,这些学校一直都被要求带头落实各项教育政策和规定。昨日下午,西安市第一中学校长侯族悌在电话里承认高一年级补课的事,但对一些学生家长反映的将对补课收费予以否认。侯族悌表示将把补课继续下去,“再补几天就结束了”。

  西安市教育局曾通知:严禁各学校利用假期补课,违者将追究责任,严肃查处。本报对西安市第一中学顶风补课行为将继续关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