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余学生遭老师“禁闭”(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06 华商网-华商报

  

200余学生遭老师“禁闭”(图)

  学校董事长白志杰(右)竟然说怀疑记者是“歹徒”

  本报记者颜安摄

  本报延安讯(记者颜安)为了要求学生背诵课文,下午放学后,老师将200多学生留在校内,课文背不出来,就不得吃饭、喝水、上厕所。这是7月12日下午发生在延安兴华中学的事。据了解,这是一所私立学校,这位老师叫白志杰,是该校董事长,同时也是任课老师。

  记者采访被3人拽出校门

  “你们快来救救我们吧,我们是兴华中学的学生,学校的董事长白志杰让我们背课文,放学了也不让吃饭、喝水、上厕所,还打了我们同学。”7月12日下午6时40分左右,一名学生哭着打电话向本报记者反映情况。

  半个多小时后,记者来到该校采访。这所学校的教学楼距离公路仅20余米,教学楼南侧的小圆门内,有一个200多平方米的小院落,学生正站着背课文。记者找到白志杰欲了解情况时,遭到拒绝,当记者准备拍摄学生“背书”的场景时,被该校3名老师强行拽出校门。记者随后找白志杰论理,白竟然说:“我怀疑你是歹徒。”

  学生偷偷翻墙出去小便

  昨日中午,记者等兴华中学放学后,在校外采访了部分学生。两名男生说,下午5时20分放学后,白志杰要求所有初二学生留下来背课文,背不出来就不能出去吃饭、喝水,连上厕所都不行。“当时白老师喝醉了酒,还打了两个同学。”

  昨日下午3时35分,记者在兴华中学找到了两名被打学生,一名学生表示“不敢说”,另一名学生说,白志杰12日放学后的确打了他,原因是他在背书期间扇扇子。一名女生说,12日在校的初二学生有200多人,下午放学后无法吃饭,很多人都饿坏了。“我亲眼看见白老师打了两名同学。”

  “老师不让出去,我憋坏了,没办法,翻墙出去小便。”一名男生偷偷说。

  学生被“禁闭”两小时

  据了解,除了背诵“过关”和翻墙出去的个别学生外,约200名学生在12日一直被“禁闭”。记者赶到该校时,已是晚上7时15分,学生们被“禁闭”了近2个小时。

  “就算我不让他们吃饭,也是为他们好。”昨日,白志杰向记者表示,他确实把学生留在学校背课文,背的是中考的重点课文。学生们的背诵情况一直不好,他才这样要求的。

  “我是6时10分才回到学校的,学生5时20分放学,他们应该有时间吃饭。”对于学生反映的情况,白志杰这样解释,他同时承认自己“此前”确实喝了酒,但否认曾打过学生。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