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融融邻里情暖暖和谐风 全省都来过邻居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3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于海霞

  心与心相连,手和手相牵,久违的邻里亲情不但让人期盼,更让人感动。在省文明委做出在全省开展邻居节活动的决定后,邻居节在各地生根开花,结出硕果。

  邻居节上了视频会议

  邻居节虽然是老百姓自己的节日,但该活动得到了各地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哈尔滨、牡丹江、佳木斯、伊春等地以中心区为基地,专门组织了邻居节活动启动仪式。其他地市也都以文明委的名义转发了省文明委文件,制定了各地的工作计划和方案。

  黑河市成立了由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为组长,有12家成员单位参加的邻居节活动组织领导机构。大兴安岭地委专门召开了邻居节活动视频会议来启动邻居节活动。七台河市文明办深入到30个社区调查研究,组织试点和全市观摩活动。鹤岗市文明办率先制定了工作方案报市文明委审批,并且提出以“小和谐”促进“大和谐”,推动和谐鹤岗建设。各地市都把创建“新型邻里关系”作为深化文明社区创建的着力点。

  邻居节活动丰富多彩

  围绕省文明委关于“真情连你我,和谐入万家”的邻居节活动主题,各地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邻居节活动。

  哈尔滨市在总结上届邻居节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在本届邻居节活动中突出“知荣明耻、信守公德、共建家园”的主题,开展了邻里相见招招手、谁有困难帮帮手、建爱心门铃、雷锋信箱、举行邻里恳谈日、社区劳动日等活动。齐齐哈尔市本着“小、实、近、趣”的原则,在各社区开展了新老邻居见面会、小区居民同照“全家福”、趣味家庭运动会、百家宴等特色活动。佳木斯市通过组织“敲门问声好”、“楼道宴”、“邻居茶座”、“邻居结伴游”、社区篝火晚会等三大系列、十大主题和百场演出活动,密切了邻里情。

  大庆市今年也是第二次开展邻居节活动,他们在保留首届邻居节特色活动的基础上,增加了倡导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活动内容,增设社区秧歌PK大赛、社区服务长廊、大庆名品展示、主妇厨艺大赛等内容,使今年的邻居节活动特色更加鲜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