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李延芝:邻居节要在深化拓展有效上下工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36 黑龙江日报

  本报记者 于海霞

  本报讯眼下,全省邻居节活动正在各地市如火如荼地开展着。12日,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延芝在省文明办关于邻居节启动情况的报告上作出重要批示,“要注意总结经验,在‘深化、拓展、有效’上下工夫,使‘邻居节’这一创新载体在创建和谐社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生活报从去年开始发起组织了邻居节活动,让市民群众在节日气氛中加强沟通和了解并取得了显著成效。今年6月,省文明委决定在全省开展邻居节活动,各市地紧密结合本地实际,各具特色的邻居节活动在全省蓬勃兴起。

  省文明委要求,各级文明委、文明办在下一步深入推进邻居节活动中,要深刻理解、认真贯彻、全面把握“在‘深化、拓展、有效’上下工夫”的总要求,更加富有成效地弘扬社会主义荣辱观,把邻居节活动作为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方法,推进全省邻居节活动健康发展。省文明委将组织重点抓好四项工作:一是拟在8月下旬组织全省“百佳好邻居”和“百佳文明市民标兵”的评选活动;二是加强对邻居节活动的集中宣传工作;三是组织部分专家学者,对于全省邻居节活动的意义、作用、途径和立法工作展开专项调研,收集编辑邻居节活动创新载体和典型经验汇编;四是加大对邻居节活动的工作指导力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