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煤火车撞断拉煤卡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晨报阜新讯(记者黄志东)火车脱轨,卡车两截,邻近的国铁开过的客车被迫滞留40余分钟。

  7月12日15时15分许,阜新市611铁道口,一辆运煤矸石的矿山火车撞上了一辆运煤的卡车。

  昨日,记者在事发现场看到,铁道口一侧的100多根水泥枕木被破坏,10几名维修工人正在重新铺设枕木。“火车被撞得脱轨了,枕木就是火车轮子刮坏的,总共要换148根。”一位维修工人指着已经铺好的木质枕木对记者说。“这是矿上运煤的铁轨。昨天下午3点15分,一辆运煤的翻斗卡车与运煤矸石的火车撞上了。”另一维修工说,“火车被撞得脱轨,驾驶室和填煤的车厢脱节,那辆大翻斗被撞成了两截。火车司机只是被碎玻璃划伤;卡车司机被刮伤,自己从驾驶室爬出来了。”据知情者介绍,事故原因是卡车抢道。

  “发生撞车的是矿上运煤的‘矿铁’。”阜新车站派出所孙教导员说,受这次事故影响,从锦州开到阜新的L703次旅客列车被迫在此滞留了40分钟。

  随后,记者赶到阜新市公安医院,受伤的卡车司机李某被送到了这里治疗。“他今天早上就出院了。李某在膝关节有皮裂伤,缝了一针;头部有擦伤,颧骨处红肿。”五官科刘主任介绍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