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客运站挖出百枚炮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老客运站挖出百枚炮弹(图)

  工地中挖出的百余枚炸弹■本报记者尤宏韬摄

  晨报锦州讯(记者尤宏韬)昨日15时30分,锦州客运东站改造施工现场,工人在挖掘地基的时候发现了100多枚炮弹。

  记者在现场看到,现场有一个深达5米、长10米的大坑,坑边堆放着已经生锈的炮弹。

  现场的施工人员介绍,发现炮弹地点是大坑的侧面,距离地表约3米深。发现炮弹后,工人马上报了警。警方来到现场时,工人已经挖出了100多枚炮弹。

  记者看到,这些炮弹全部生锈,大部分引信已经脱落,但部分炮弹的引信仍保留着。据推测,这些炮弹是解放战争时期遗留的。

  据工人介绍,施工现场原为锦州客运东站,客运东站始建于20世纪70年代,今年4月开始进行改造施工,挖出炮弹的地点是以前车站的站台下面。

  “这么多枚炮弹在人来人往的站台下沉睡了近60年没‘发火’,真是一个奇迹。”工人们纷纷说。

  经过锦州公安局凌河分局治安大队民警的现场清点,一共挖出166枚炮弹。民警表示,炮弹虽然生锈,但仍具有爆炸性,这些炮弹将运到指定地点后再集中进行销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