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画虎“袖珍女”成名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画虎“袖珍女”成名了(图)

  荣丽在画室做画■本报记者朱明宇摄

  晨报辽阳讯(记者朱明宇)昨日,记者慕名来到辽阳市白塔区铁西路荣丽的家中,画室墙上挂满了关于老虎的国画。

  35岁的荣丽,9个月时患上小儿麻痹,无法走路,身高也只长到1.2米左右,一直到了23岁,动了3次大手术后,才能拄拐行走。

  2000年初,一个偶然的机会,荣丽结识了辽阳著名的书画家郭立民,郭老师对她的绘画功底较为欣赏,并从专业角度进行指点,让她坚定了从事国画创作的决心。

  “我认为老虎身上有一种霸气,我很喜欢,所以作品大多都是老虎,也是最擅长的。”荣丽说,为了能画好老虎,她去动物园仔细观察。

  2004年,她的《山登绝顶我为峰》在第三届中国书画艺术名人杯大赛中获得金奖,并被授予青年画家称号,作品被辽宁美术馆收藏。

  2005年7月16日,辽阳市博物馆为她举办个人画展,一位日本友人参观画展时,看中了一幅《仙人骑虎》,他找到荣丽以500元的价格买下这幅画,并带回日本收藏,“这是我平生第一次靠自己的劳动挣钱,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打那以后,荣丽的五六幅作品又销往日本、澳大利亚、加拿大等国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