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受骗后 跨省追骗贼(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0 华商网-华商晨报

  

受骗后 跨省追骗贼(图)

  跨三省抓骗贼示意图■晨报图形/芦伟

  

受骗后 跨省追骗贼(图)

  她终于帮警方抓住骗子

  

受骗后 跨省追骗贼(图)

  他再没机会去骗别人■本组图片由本报记者董南迪摄

  上当网聊见面后被骗钱财

  抓贼辗转三省摘掉骗子面具

  意外诈骗案牵出传销案、藏毒案

  晨报鞍山讯(记者董南迪)在“伤透男人心”的百般追逐下,葛女士(化名)动心了,一个多月网聊下来,葛女士已经对对方有了感情。

  在与“伤透男人心”接触后,葛女士渐渐发现自己钱、感情都被欺骗了。

  为了揭穿骗子的本来面目,葛女士辗转于四川、安徽、辽宁三省,最终将网络骗子顾某绳之以法。然而警方却发现,在行骗的背后,还隐藏着传销、藏毒等行为。

  网聊一月生情同居

  昨日,记者从鞍山市公安局铁西分局兴盛派出所了解到,葛女士是成都人,3月在网上认识了网名“伤透男人心”的安徽人顾某,一个多月的视频、文字交流过后,葛女士对“伤透男人心”有了好感。

  据警方介绍,顾某在网上声称自己在鞍山拥有一家大酒店,只是最近两伙客人在酒店内闹事死了一个人,他也受了点牵连。

  “我离异了,而他在网上说是单身,我们聊得挺好,就想见见面,看看有没有进一步发展的余地。”葛女士说。

  5月12日,葛女士乘飞机到了沈阳,顾某与朋友叶某专程到沈阳将葛女士接到了鞍山,两人当晚便同居了。

  “男友”设计两骗钱财

  顾某将葛女士安置在了位于铁西兴盛附近的出租房内,仅仅过了两天,顾某表示酒店内死亡的顾客使他受到牵连,他必须去派出所,留下叶某陪葛女士游玩,然而顾某去了一天也没有回来。

  “顾某被抓起来了,可能得拘留。”叶某接了一个电话后,将这个消息告诉了葛女士。5月16日,叶某带来一个自称是律师的人,他表示要保释顾某需要3.5万元钱。

  “你是她女朋友,能不能帮着借1.8万元钱。”叶某诚恳的言语表情令葛女士深信不疑,她向朋友借来了这笔钱。当1.8万元钱汇到鞍山后,顾某出现了,他带着1.8万元出去几小时后回来了,说事情了结了。

  渐渐地葛女士发现,顾某的手机总响,但他却不接电话,而且手机还设置了密码。趁着顾某睡觉,葛女士悄悄地破解了顾某的手机密码,发现了一条信息:“你要是有良心,赶紧把钱给我汇过来。”

  此时葛女士开始担心起来,两人随即发生了争吵,顾某表示其母亲已经从安徽老家汇款2万,随后还给了葛女士1.1万元钱。

  此后,顾某找理由让葛女士先回到成都,后在与葛女士视频聊天中,顾某又哭又闹又喝酒,表示死者家属索要15万元钱,还差1.5万凑不上,葛女士又心软了,汇去14600元钱。

  然而此后,顾某突然“失踪”,这时葛女士感觉自己可能受骗了。

  辗转三省逮住骗子

  为了找到顾某,葛女士在6月22日动身到了安徽蚌埠顾某的老家,找到了顾某的堂兄,了解到顾某有妻子和一对儿女,她和一个吉林的女子都被骗了。

  “我受骗了不能再让他骗别人。”随后她到安徽警方报案,安徽警方表示应该由案发地鞍山警方受理。

  6月28日,葛女士再次来到鞍山,向铁西分局兴盛派出所报案。铁西警方受理此案后,先后奔赴安徽、吉林两省调查,了解到顾某是一名参与传销人员。

  警方通过葛女士找到了她与顾某曾经居住过的出租屋,开始蹲坑守候。

  7月4日,警方在出租屋内发现顾某与四男一女,随即将顾某抓获,与顾某在一起的重庆女子彭某包内还发现了两包K粉。

  网络诈骗引出传销

  “原本以为是仅仅有两名受害者的诈骗案,没想到牵出一个传销团伙和一起非法持有毒品案。”兴盛派出所陈伟所长说。

  据警方介绍,顾某根本不是酒店老板,也没有因为任何事情被警方拘留,他仅仅是一名从安徽到鞍山的非法传销人员。

  警方调查发现,顾某与诈骗同伙叶某是非法传销中的上下线,顾某通过网络分3次骗取了吉林松原的王女士10500元钱,又用同样的手段骗取了葛女士2万余元钱,重庆女子彭某也是受骗者之一。

  顾某诈骗来的钱除了购买一台电脑准备继续实施诈骗外,大部分被用在传销人员的日常挥霍。

  目前,涉嫌诈骗的顾某、叶某已经被警方刑拘。

  对话葛女士

  希望别人不再受骗

  昨天,葛女士已经拿到警方为她追回的5000元钱,近日她将踏上回家的旅程,临行前她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记者:欺骗你的人现在被抓住,你恨他吗?

  葛女士:(摇了摇头)谈不上恨他,我已经知道他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了。

  记者:为什么能够相信网络上的感情呢?

  葛女士:我身边有朋友通过网络获得了幸福,所以我也希望自己会得到幸福,没想到我会遇到这种事。

  记者:经历了这些,你对网络有怎样的认识?

  葛女士:网络中展现出来的东西太美好了,但网络背后是什么样的任何人都不知道。

  记者:以后还会上网聊天吗?

  葛女士:我还会上网聊天,但不会再轻易相信网络了,也希望别人不再受骗。

  记者:从四川到安徽,又从安徽到辽宁,在两个省内找一个人很辛苦吧?

  葛女士:我不是一个人,鞍山兴盛派出所的民警给了我很大帮助,为我付出了很多努力,我相信邪不胜正。本报记者董南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