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常州软件产业五年冲刺一百亿 制定若干优惠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1:4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常州市正在实施雄心勃勃的软件产业“十一五”发展规划,计划到2010年引进和培养软件人才3万名,软件销售额冲刺100亿元,形成以软件外包业、嵌入式软件、IC设计、应用软件、动画制作为重点,长足发展的园区,形成与常州信息化制造业城市相适应的软件产业。

  常州软件园于2004年被国家科技部认定为国家火炬计划软件产业基地,两年来,已
建成了一期软件开发用房4万多平方米,软件从业人员4000余人,吸引130余家软件企业入园,其中不乏日本OKI、北大众志、国光软件、南大紫金、和佳软件、南大苏富特等众多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整个软件企业总收入已逾12.3亿元人民币,软件创汇320万美元。

  为鼓励软件产业发展,常州市制定了若干优惠政策,每年财政拨款2500万元作为软件产业发展资金,对软件人才个人所得税、企业认证、企业房租和物业管理费减免等方面给予专项资金扶持,并依据入园企业的投资规模、项目、软件产品销售收入奖励,比如按照企业注册资金的10%进行奖励,国家和省重点实验室、重点大学和科研单位在软件园设立研发机构,再一次性给予20万—50万元的奖励等。

  今年1—4月,常州软件园通过理顺体制、提高服务水平,实现招商指标全面突破,共引进了江苏金思维、上海旦华等26家企业入驻,完成内资注册资金6000万元以上,同比实现70%以上的增幅。目前正瞄准全球IT企业500强、国内软件企业100强和电子100强以及上市公司、著名研究机构,重点推进通讯、数字视听及网络和自动控制等方面的招商工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