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只小蚂蚁咬晕20岁壮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2: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深圳电 一男子在湖边不慎被蚂蚁咬伤中毒休克。经抢救,患者目前已脱离危险。

  事情发生在深圳宝安区石岩湖附近。抢救的医生昨日介绍,被咬伤的病人是名20多岁的男子。他告诉医生,9日晚上10时左右,他在石岩湖附近散步,手指被一只蚂蚁咬疼,很快他就觉得头晕恶心,晕倒在湖边。后他被人送往石岩医院。

  医生诊断发现该男子已昏迷不醒,血压很低。患者全身多处皮肤起了风团,眼睑、口唇和咬伤部位肿胀,呈过敏性休克状态。经治疗,病人逐渐清醒,昨日已康复出院。

  昨日,深圳市石岩医院医生表示,仅该院近1个月已收治近10名被蚂蚁咬伤中毒病人。专家提醒市民,在户外草坪活动或林间作业要注意预防蚂蚁咬伤。(宋元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