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小学数字夏令营 孩子现场“考”专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2:29 法制晚报

  中小学数字夏令营 孩子现场“考”专家

  学生还可采用网络提问方式问题涉及网络交友和男女生交往等

  本报讯(记者 白冰)“在外旅游迷路怎么办?”“家中失火无路可逃怎么办?”“女生如何安全走夜路?”今天,在本市中小学数字夏令营网络视频互动会中,孩子们的提问
让专家应接不暇。

  记者看到,现场不仅有一部分孩子直接提问,还有七八台电脑利用网络在线回答孩子们的提问。

  虽然老师喊了几次让孩子们踊跃提问,但现场的十几名孩子你看我,我看你,谁也不好意思先提问。过了两分钟,终于,在有一名孩子鼓起勇气提出了第一个问题后,这才活跃了现场的气氛。

  “现在网络这么发达,我们该不该相信网络上的朋友?”在现场的孩子们开始争着举手提问,问的问题也各式各样,有的问题也惹得专家们笑声一片。

  “专家的回答和平时老师告诉我们的不太一样。”来自海淀试验中学的孩子告诉记者,“老师坚决不同意我们在网络上交朋友,但专家会告诉我们如何安全利用网络,并在发生事情时如何保护自己。”

  在专家回答现场孩子们提问的同时,网络上也有上万名“小网友”参与到提问中来且更加“大胆”,有的孩子们还把男女生交往的问题抛给专家。

  记者粗略一算,短短半个小时,已经有150名孩子在网络上向专家提出了问题。

  据了解,这种利用网络进行教育已经坚持了四个寒暑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