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佳木斯杀童案凶手判死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2:36 新闻晚报

  晚报讯 据生活报报道 13日,佳木斯市中级人民法院对“2·28”案件被告人宫润伯杀人、猥亵儿童一案进行审理,并做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被告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猥亵儿童罪,判处有期徒刑五年;决定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赔偿各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死亡赔偿金合计661840元。

  此次庭审历时3个小时。在庭审中,被告人对检察机关指控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宣判
以后,宫润伯当庭表示不上诉。

  受被害者家属委托,陈虹律师为被害6人中的白某、王某、姜某、马某等4人做无偿辩护。陈律师说,4名受害者家属还当庭提出每人16万多元的死亡赔偿金要求。

  【案件回放】佳木斯发生系列杀童案

  今年2月28日14时许,佳木斯市一名小学生在其母亲陪伴下到佳木斯市公安局向阳公安分局报案称:2月26日晚,这名学生在向阳区“天麒网吧”结识一名30多岁男子,次日7时许,该男子将其诱骗至位于佳木斯市砂石厂附近的一个房屋内,进行恐吓威胁后将其猥亵。

  接到报案后,佳木斯市警方迅速组织警力,根据该学生指认的大概方位,查找案发现场。当天15时20分,民警在佳木斯市向阳区松林社区12组一出租房屋内,找到案发现场,并惊讶地发现屋内有4具已腐败的男孩尸体。经过查找房主得知,现居住人为宫润伯。公安人员随即找来宫润伯的照片,经报案人辨认,此人就是对其恐吓威胁的人。

  佳木斯市公安局立即开展抓捕工作,于当日17时许,将到“天麒网吧”准备上网的犯罪嫌疑人宫润伯当场抓获。

  经审讯和现场勘察,公安机关初步确认了已有5名儿童被宫润伯所害,并查实了被害人的身份。经对遗留在现场的血迹和牙齿等进行进一步勘察和DNA检验,又发现另一男性儿童遇害。犯罪嫌疑人宫润伯在确凿的证据面前,供认了曾杀害一名流浪儿童的罪行。被告人宫润伯在2005年3月至2006年2月期间,先后将6名未成年人从路途或网吧骗至租房处,进行猥亵并杀害。随后,宫润伯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宫润伯,男,1973年7月6日生,佳木斯市东风区居民。1996年因强奸幼女被判有期徒刑8年,2004年刑满释放,无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