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银行建议每月免费查三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2:36 新闻晚报
□甄世宇

  晚报讯 据北京娱乐信报 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的矛盾有望得到缓解。在银监会召集部分商业银行相关负责人讨论此事解决方案的会议上,各银行态度趋于一致,希望每月给持卡人一定的免费查询次数。

  周二,央行、银监会专门召集各家商业银行和中国银联相关负责人,讨论引发社会强烈反响的银行卡跨行查询收费问题。昨天一位与会的银行人士向记者透露,考虑到持卡人
是弱势群体,多数银行的态度是允许持卡人免费跨行查询的次数为每月三次。

  这位与会人士还透露,监管部门只是召集银行听取意见,并没有形成最终的解决方案。不过,会上出台了一份《跨行查询手续费解决方案征求意见稿》,主要精神包括:暂停收费,妥善处理已经收取持卡人的手续费;升级系统,提供一定次数的免费跨行查询服务;银行必须升级ATM,当客户跨行查询交易时,必须出现收费提示等。

  这位与会人士说,此事最终还要由央行、银监会和发改委三家商定解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