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吴干呈(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2:37 央视《法治在线》
我最喜爱的十大人民警察候选人:吴干呈(图)

湖南:吴干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吴干呈,男,34岁,中共党员,大学文化,现任湖南省娄底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兼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大队长。曾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全国严打整治先进工作者和湖南省优秀青年卫士、青年岗位能手、人民满意公仆,并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2次。2006年2月,他们所在的刑警支队被评为全国打黑除恶先进单位,被公安部荣记集体一等功。

  吴干呈嫉恶如仇,是娄底“打黑风暴”的主将,他用正义之剑,把一批罪恶累累的黑恶犯罪分子送上了审判台。2005年,在侦办新化“6.30”案件中,他6个多月吃住在新化,11个多月苦苦追逃,带队抓获涉案头目和骨干13人,并顺藤摸瓜,昼夜驱车2000公里到广东,在潮州一建筑工地上将血债累累的“黑老大”抓获归案,为“6.30”案全面告破立下了奇功。2006年4月,“6.30”案共有98名被告被送上审判台。

  吴干呈打黑除恶从不给自己留退路。他曾经在犯罪嫌疑人开着汽车,从40米高的陡坡往下冲的危急时刻,用躯体顶住车头,配合战友擒获了震惊全国的娄底涟源市“4·19”涉黑案主犯;他在左手臂被咬下一大块肉的情况下,仍赤手与监狱重刑脱逃犯搏斗40分钟,直到将其抓获;他曾经用煤灰抹黑脸混入改造电力网的民工队伍中,在贵州六盘水的崇山峻岭中寻找逃犯的踪迹,历尽千辛万苦将“4·19”案二号头目抓获归案;他曾在身患肺炎期间被医生强行拖去住院的10天里,偷偷溜出

医院,抓回黑恶势力团伙成员10名;他曾经一连10多个日夜在看守所的监房内与犯罪嫌疑人同吃同住,同睡一张床,用真诚和正义感化了对方。面对黑恶势力的威胁、诬告、陷害,他铁骨铮铮、义无反顾,带领打黑队伍成功摧毁黑社会性质组织、恶势力犯罪团伙344个,侦破各类刑事案件2715起。

  吴干呈侠骨柔情,一心为民。他曾在寒冬腊月纵身跳入湖中救出落水的学生后悄然离去;曾经不顾一切抢救被歹徒用铁凿钉穿脑袋、用石头砸断手脚扔进粪坑的孩子;为掩护人质安全脱险,他自己却被歹徒持刀砍伤头部、铁棒打伤腰背;为侦破省厅督办的抢劫杀人案,他在海拔1000余米的高寒山区,与山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并把自己带去的几百元钱捐给当地贫穷失学的2名孩子当学费,自己却用莴笋叶泡汤当菜吃。今年3月,他参加娄底市委组织的“优秀共产党员巡回报告团”赴各地演讲,广大人民群众报以热烈持久的掌声,给予了“湘中名捕”最好的回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