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专题 > 正文

元老称民进党不敢改革 像胎儿退到子宫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2:53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7月1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民进党前“立委”沈富雄今天表示,民进党已失去勇敢向前的勇气,像“胎儿的姿势”般退到母亲的子宫里去;他也铁口直断说,民进党还要面临2至3次的选举挫败,才会彻底觉醒。

  据悉,扁女婿赵建铭在台大享有的许多“特权”,让台大医院近来承受不小舆论压力。沈富雄表示,他昨天特地致电台大医院外科加护病房主任柯文哲,对于他怒斥赵建铭表
达支持与鼓励,希望他持续加油。

  沈富雄还调侃柯文哲说,改革要等到加护病房主任动手已太慢,因为当病患送到加护病房,医生们大都不敢动刀,总要急救个2、3次,病患已宣告无解之前,才彻底体认到为何当时不开刀。沈富雄的意思,颇有暗喻民进党仍不知改革,还在想急救的意味;沈富雄也铁口直断说,“民进党还会面临2至3次的选举挫败才会彻底觉醒。”

  沈富雄还点出党内目前的盲点。沈富雄说,党内目前在主席游锡堃指示下检讨选举的初选制度,但他举上届“立委”选举为例,他与新系要角段宜康在党内民调就占74%,王世坚占2%,但最后选举结果却是王当选,他与段宜康落选,党中央却解读,引述全民的意见是不可靠的错误。

  此外,沈富雄澄清“胎儿的姿势”并非形容赵建铭,而是形容民进党目前的心态。他说,民进党内有在检讨,但当民进党面临空前挫败时,却失去勇往直前的勇气,这种想法就像是“胎儿的姿势”,民进党不只推缩到墙角,“已经退缩到母亲的子宫里去了”。

  柯文哲提到,会造成今天的情形,是陈水扁太宠夫人吴淑珍,而吴淑珍又很宠女婿赵建铭,一个宠一个导致无法收场。沈富雄不认同柯,他认为“问题不在这里”,而是因为“深绿支持者太宠陈水扁”,由于深绿支持者到今天仍“盲目”地支持陈水扁,才会让他的权力基础如此深厚。

  至于亲绿学者站出来,沈富雄认为这是“政治必然的现象”,不会很意外。他说,这些学界所拥有的地位与薪水都不是靠当权者所赋予,不过,敢站出来发声,心里难免会有所顾忌,毕竟这波力量会产生反作用力。

  相关专题:国亲两党要求罢免陈水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