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夏日银行市民排长龙 现金缴费难 用卡多花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3:01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进入七月以来,随着气温的直线上升,我市居民水、电、气用量也进入高峰期,水电气用来容易,缴费却成了市民最为头痛的难题。近日,不少市民因为夏日里去银行缴费困难而打电话来报社投诉。

  7月12日上午,记者先后来到安徽大市场附近的几家银行,亲眼目睹了市民缴费难的一幕幕:

  9:30左右,记者在临泉东路附近的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看见,由于这两家银行现在都不实行现金代缴费,而是开设了个人网上银行专区,办理手续比较简便,银行里代缴费专区显得比较空旷,但是有不少市民因为现金无法交费而无奈离开。

  10:30左右,记者来到安徽大市场旁的徽商银行,银行内人头攒动,代收费专柜前排着一条20多人的长龙,尽管银行里面的温度不高,排队的人依然无法悠然地享受空调带来的清凉,很多人只是不停地变换着站姿,还不时焦急地看时间。说起排队缴费难,家住万绿园小区的张女士深有体会,由于每次都在这里缴费,在她看来,今天队排得还不算长。她曾经有一次早上7:30就来到这个银行,想排个好位子早点把水电费给缴上,但没有想到银行门口早已排起了长队。8:00银行刚开门,人们便争先恐后地往柜台边跑去,场面一阵混乱。

  相比现金代缴柜台,旁边两个用银行卡才能缴费的窗口前,人则要少得多。既然用卡缴费方便快捷又不用排队,为何还有那么多人情愿排队用现金缴费呢? 前来缴费的市民王先生说,他已经习惯用现金缴费,因为用多少量的水电气,该收多少钱,非常清楚,但是用卡缴费是直接划扣,给人的感觉很不透明,让人非常不放心,而且银行卡每年都得交年费,这又增加了一部分费用,因此他宁愿多花点时间排队。

  (王姗 靖静成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