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油库旁建住宅小区?东流路石油库将迁址肥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3:05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本报讯 记者日前在政务区采访时发现,政务区东流路北侧的中石化石油储备库附近有一片正在施工的住宅区,石油库附近能建住宅小区吗?

  开发商:买了3年的地没敢建

  施工现场的一位工人告诉记者,他们正在建设的是亚华新城邦小区。“这个小区一
共有8幢楼,我们现在只建4幢,另外4幢不要求动工。”

  记者从开发商合肥亚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获悉,2003年12月该公司就以2000多万元的价格买下了东流路北侧这片近2万平方米的土地,当时合同上标明用于住宅开发。该公司办公室主任张凡介绍:“签约时口头承诺石油库很快要被搬迁,但至今没有动,当时公司同时购置了三块地,其他两块地上开发的住宅小区现已预售80%,这里还没有动工。今年我们不想再等,规定石油库附近100米不能施工,所以靠近石油库的4幢楼现在还不敢开工。”

  法规:距民用建筑距离至少18米

  据悉,国家环保局明文规定,“新建加油站用地范围应与居民住宅保持20米以上的防护距离,如防护距离不足20米,须征得居民同意。”国家建设部颁布的《汽车加油加气站设计施工规范》中规定:埋地油罐距明火的防火距离不少于16米,与民用建筑的距离也至少要18米。同时规定加油站的埋地油罐和加油机与重要公共建筑物的防火距离不论级别均为50米,基本上在加油站事故影响范围之外。

  石油库:搬迁正在进行

  “之所以选择今年动工是因为知道这个石油库已经有了搬迁计划。”张凡向记者出示了去年2月一份关于“政务文化新区建设问题”的市政府会议纪要,会议纪要上写着“要坚定不移地推进石油库的搬迁,新油库要与安庆至合肥的输油管线同步建设。”“我们听说今年4月石油库搬迁工作已经启动,新址选在肥西。”

  随后记者电话与该石油库所属的中石化合肥分公司核实具体搬迁时间,一位同志答复:“具体搬迁问题要根据市里的统一安排,十几个石油罐肯定不是瞬间就能搬完的。”

  (记者 叶琳玲 实习生 丁娜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