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逾百香港会计师组成访问团考察内地会计准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3:42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张军勇):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华人会计师公会、女会计师协会、青年会计师发展交流协会三大会计师团体,日前组织了一次近年规模最大的内地访问团。两天时间内,前往东莞参观当地著名企业,聆听国家财政部以及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等的专题讲座。参与的会计师均表示,访问活动不仅加深了对内地企业的了解,更对内地新的会计准则有了新的认识,受益非浅。

  “香港会计师东莞交流考察团”本月初前往东莞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访问团邀得中联办副主任黎桂康担任荣誉团长,团长为女会计师协会会长罗君美,副团长为华人会计师公会会长陈嘉龄、青年会计师发展交流协会会长赵丽娟。中联办行财部部长路和平、中联办协调部副部长周志荣、中联办行财部副部长刘兴云、中联办协调部部长高级助理王文田等担任考察团的高级顾问。

  三大会计师团体的众多会员参加了此次考察活动,包括四十多名华人会计师公会会员、三十九名青年会计师发展交流协会会员、三十名女会计师协会会员,以及来自罗兵咸、安永等会计师行的特邀人士,总数逾百人,其规模是近年最大的一次。

  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秘书长陈毓圭,以“内地注册会计师行业形势发展思路”为主题,向考察团成员详细介绍了当前内地注册会计师行业的发展现状,以及将来的发展趋势。国家财政部会计司副处长李红霞以“中国企业会计准则制定情况”为题,就内地新的会计准则作详细介绍和解释。两名主讲者更回答了团员的提问,为香港会计师如何在内地发展等问题作出回答。

  考察团在结束行程前,还前往东莞松山湖科技工业园参观,了解当地新开发区的发展现状。

  考察团团长、女会计师协会会长罗君美表示,通过此次对东莞为期两天的考察,团员不仅加深了对珠三角尤其是东莞地区发展的了解,更对会计师如何在内地执业、合作有更深的认识。可以说,此次访问得益甚多,今后有机会,还将举办更多的类似活动。

  华人会计师公会会长陈嘉龄表示,内地会计准则即将于零七年与国际接轨,在此期间,香港会计师有需要进一步了解接轨的详情,以做好准备。而此次访问东莞,得到中联办以及内地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还有国家财政部的官员亲自作出解释,这对香港会计师来说,是十分好的机会。他相信,此次活动将有助于本港会计师在内地的发展。

  青年会计师发展交流协会会长赵丽娟认为,东莞是工业重镇,许多香港会计师早已到该处发展,但仍有许多青年会计师有志于参与内地的经济建设,此次机会难得,可以较为全面了解东莞的近况,更能近一步掌握新的会计准则,香港青年会计师可从中获得十分宝贵的认识及发展机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