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人涌入内地谋发展 大学生在内地适应力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3:50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驻香港记者张军勇):香港人到内地发展已是大势所趋,有见与此,不少香港的大学生在毕业前把握每一个到内地实习机会,为往后的工作铺路。今年又有三十三名大学生通过民建联主办的“进一步的天空”到内地实习,在了解内地工作环境及国情的同时,也为自己的前途作好铺排。

  在香港大学生内地实习基地可以发现,香港大学生并非如一般人所想的娇生惯养,
反而会感觉得他们的适应力强。“因为天气太热,员工宿舍又没有冷气,所以我们每天都在宿舍内洒水,以散热降低气温。”就读香港中文大学政治与行政科的邝映遐告诉记者,刚来到内地,在工厂工作,确实有些不习惯,但很快就适应下来。

  不说不知,原来邝映遐刚从澳大利亚进行交流回来不到一星期,便参加这个持续一个月的内地实习计划。邝映遐说:“内地与香港唇齿相依,内地现时发展也相当迅速,相信往后到内地工作也是大势所趋,所以当我知道有此计划时,虽然还身处澳大利来,但还是在学校网上立即登记参加。”

  据介绍,民建联自二○○○年开始主办“进一步的天空”香港大专生内地实习计划,过去六年已安排了逾二百名大专生到各港商于内地的厂房实习,今年有三十三名来自不同大专院校的学生入选,自七月四日起分别前往内地四家企业,进行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