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风逼近即将登陆 今起南京市开始降温会有阵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00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昨天我市天空格外晴朗,紫外线强烈,天气变得十分炎热。不过气象专家说,由于台风正在逼近,今天起我市就会降温,明天还会迎来阵雨。

  昨天早晨,不少市民发现,入夏以来持续浑浊的空气突然变得清新起来。天空湛蓝如洗,白云清晰可见。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说,由于第4号台风向我国沿海逼近,我市位于台风的北面,吹起偏东风。偏东风吹来了海上湿润而干净的空气,给我市空气来了一次
大“换血”。

  不过,天空放晴的同时,天气也炎热起来。从省气象局的观察记录来看,昨天包括徐州在内的北部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高温天气,我市虽然因为受到偏东风的影响,最高温度不足34℃,但由于晴朗的天空中,阳光毒辣,紫外线强度达到了4级的较高等级,人体感觉特别炎热。

  不过专家表示,随着台风逐渐靠近,短暂的酷暑今天就会得以缓解。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昨天下午5点,今年第4号台风“碧利斯”的中心位于台湾省花莲市以东大约1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1级。预计,其将于今天早晨前后在台湾沿海登陆,并可能于今天中午到明天凌晨在福建晋江到福鼎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韩桂荣介绍,“碧利斯”虽然强度偏低,但影响的范围很大。预计我市受其外围势力的影响,今天会明显降温,明天起还可能迎来阵风、阵雨或者雷雨天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