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人才国际竞争力位居第四 属第三层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1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三日电 (记者 于晶波) 二00六年人才蓝皮书《中国人才发展报告NO.3》今日发布。该书指出,在中国、美国、日本、德国、俄罗斯和印度六国人才国际竞争力排名中,中国位居第四位,仅排在俄罗斯和印度之前,属于第三层次,远低于排在第一位的美国。

  蓝皮书出版方——社会科学文献出版社表示,此次人才竞争力指标评价体系主要包
括:人才队伍、人才投入、人才产出和人才环境等四方面要素。

  从人才竞争力评价指标体系来看,中国的人才优势主要体现在人才队伍上,而在人才投入和人才环境方面明显处于劣势地位。

  蓝皮书称,在人才队伍上的优势主要来自于中国的人才潜力,得益于中国劳动力数量巨大、教育水平不断提高;而在人才投入方面的劣势主要来自于投入和公共教育投入的不足;在人才环境方面的劣势主要是因为在科技环境、经济环境和人文社会环境方面较差。

  今日同时发布的二00六年电子政务蓝皮书《中国电子政务发展报告NO.3》则指出,当前中国电子政务发展仍处于初级阶段,“

十一五”时期,将逐步由办公自动化与政务信息上网阶段向业务
信息化
与网上政务阶段过渡。(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