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大学生陈恩桃打6份工助6个孩子读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18 大众网-农村大众

  陈恩桃说话总是很快,时间总是不够用,总有那么多的人和事放在他心上。

  他同时打6份工,用赚来的钱捐助6个贫困孩子读书。1984年,陈恩桃出生于四川省富顺县东湖镇楼台村,家里靠种地维持生计。从小学到中学,陈恩桃都是靠父母东拼西凑和学校减免学杂费,才得以完成学业。

  2003年,陈恩桃以优异成绩考上了上海交通大学农业与生物学院,就读植物科学技术专业。

  被同学们称作“打工王子”的陈恩桃,曾同时接下8份家教,有时一天只睡两三个小时,就连一日三餐都是边走边吃。大学3年,他做过24份家教,还干过学校勤工助学岗位2/3的工种。

  大一下学期,刚刚有了一点经济能力的陈恩桃,通过希望工程,资助了湖北省罗田县一名面临辍学的小学生,每学期资助他150元。到了大三上学期,陈恩桃总共资助着6名贫困学生的学业。他总想着:“我多做几份家教,生活上再节俭一点儿,这些像我一样贫穷的孩子们就有书念了。”

  (据《中国青年报》/龚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