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居民戴呼吸机穿浓烟逃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蔡文清)昨天晚上7时40分,因一户居民家着火,位于朝阳区大望桥西北角的光辉里小区13号楼浓烟弥漫,场面一度很危急,三名正在小区上班的公联顺达停车公司停车管理员手持灭火器冲上楼去扑救,其中一人被呛晕送往医院。消防官兵进楼送上呼吸机,把困在楼内的居民一一救出。

  住在13号楼一层的张先生向记者介绍,当时刚刚看完《新闻联播》,突然家中的灯
灭了,在一片黑暗中,听到楼道里传来杂乱的脚步声,还有人喊“着火啦”,等跑出楼一看,708室的窗户被映得通红,烤焦的玻璃“哗哗”地落下来,火苗从里面蹿出。先撤出的人们看见楼上几扇窗户处有几个人探出身来,举着衣服一边摇晃一边呼救,还有人试图要从窗户处跳下,急得大家在下面拼命喊:“别跳,消防车已经到了,马上就有人上去救你们啦!”

  消防车赶到后,由于通往事发地的小道狭窄无法通行,只好绕道从13号楼一墙之隔的马路上救火,强大的水柱过后,火势被控制,一批头戴呼吸机的消防官兵进楼救人。

  居住在13号楼704室的小陈事发时正吃晚饭,灯突然灭了,她拿着手电想去修电闸,刚推开门,一股热浪扑面而来,“我吓得赶快把门闭上。当时我和室友打开窗户,不停地向下面呼喊。后来有人从外面敲门,原来是消防员来救我们了,打开门后,他们递上两个呼吸机,教我们戴好,然后拉着我们的手顺着楼梯一步步挪下楼来。”

  丁先生和老伴住在808室,据他介绍,当时从708室冒出的火舌疯狂地舔舐着自家的窗台,隔着窗户就能感受到灼人的热浪,很快地板都有些温热了,“本来想从楼梯冲下去,但烟越来越浓,我们只好撤回屋里。我先用水将门打湿,又准备好棉被和一盆水,如果有烟从外面进来,就用浸湿的棉被挂在门上抵挡一番。”大约十多分钟后,消防员赶到将丁先生和老伴扶出门。晚9时30分,警方开始调查此次事件,经过询问得知,着火的708室经层层转租,目前一位饭馆老板与5名女服务员租住在此。据知情人说,房间里堆放着很多一次性餐盒,着火后火势猛烈,且味道刺鼻。

  昨晚,房东和承租人及中介都被警方找来做笔录,几个居民围着房东要损失赔偿,场面一度很激烈。

  晚10时30分,最后一名消防员撤出,电工将13号楼的电恢复,居民们陆续返回家中,正在这时,夜空中落下豆大的雨珠。

  据了解,事发时,北京公联顺达停车管理公司的三名停车管理员第一个冲上着火的楼层,手持灭火器进行扑救,无奈烟太大,冲在最前面的孙如金先生不慎被烟熏倒,晕了过去,后被120急救车紧急送到朝阳医院急救。今天早晨,孙先生依然躺在医院病床上。J177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