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我市正式启用“首都食品安全监控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44 首都之窗

  7月13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邵明立到本市调研,听取了市政府食品安全办关于首都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汇报,并与副市长吉林共同启动了首都食品安全监控系统。据了解,上半年北京食品总体合格率达96.5%,比2005年的总体合格率95.27%提高了1.23个百分点。

  食品安全工作已连续6年被列为市政府为民办的实事之一。首都食品安全监控系统包
括日常监管、市场控制、信息发布、监控信息、统计分析、地理信息六大功能模块,覆盖食品生产、流通和消费的各个环节,提高了快速反应和市场控制能力。

  目前,本市各乡镇、街道均建立了食品安全协调制度,500余个居家委会建立了食品安全联络制度,90%的社区和行政村设立了食品安全监察员。2006年以来全市共整治整改市场303个,其中升级改造市场61个,撤销拆除市场70个,迁移市场3个,整顿规范市场133个,转型市场25个,取缔市场6个,停业市场5个。全市已投资7.9亿元用于市场升级改造。

  邵明立表示,北京市在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目标明确、思路清晰、措施有效。首都的食品安全是“比天还大”的事,有关部门应进一步认识公众的食品安全高于一切,积极应对食品安全突发事件,立足奥运,放眼长远,继续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工作。

  吉林讲话说,首都食品安全监控系统是几年来北京食品安全工作的一个总结,是一个比较好的平台,但还需要不断磨合,要继续完善机制,整合力量,加强利用现代信息技术,加强首都食品安全监管的系统性、及时性和针对性,使首都食品的整体安全水平全面提高,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有一个质的飞跃。(窦红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