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广州中考批次分数线昨公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4:49 金羊网-羊城晚报

  学校分数线将于17日起在各批录取当日公布

  本报讯记者王倩、通讯员戴秀文报道:昨天,广州市招办公布了2006年广州市部分普通高中招生录取优先投档线及最低控制线(见下表)。

  今年分数线的最大不同在于,分数线以等级排序呈现。广州市招生办负责人告诉记
者,今年学业考试成绩呈现方式即原来的百分制改为等级呈现方式:学业考试成绩以等级及其位置排序呈现,分为A、B、C、D、E五个等级,各等级的比例为:A(25%)、B(35%)、C(25%)、D(10%)、E(5%)。

  当总分相同时如何排名?市招办负责人表示,当考生的学业考试成绩原始总分相同时,按以下规则进行总成绩等级及位置排序:先比较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分数之和,若有相同,则依次比较数学、语文、英语单科成绩,若仍有相同,再比较综合表现评定等级,从高到低进行排序。

  此次公布的为批次分数线,而学校分数线则将于本月17日开始,在各批录取当日公布。招生部门解释说,批次分数线即根据当年各类(批)学校的报考人数和招生计划,从高分到低分,按一定比例划定投档的最低分数线,它是各类(批)学校对考生文化成绩的最低要求。招生部门按录取批次向每一批学校投档中的最低分,称为“批次投档分数线”;招生部门向每一所学校投档中的最低分,称为“学校投档分数线”。

  中考批次分数线

  提前批(面向八区招生的创建示范性高中的学校)

  优先投档线:A17945

  录取最低控制线

  1、公费:A29771

  2、民办、择校、自筹经费班:B6993

  第一至第四批面向老三区招生的学校

  第一批

  优先投档线:B3533

  录取最低控制线

  1、公费:B19505

  2、民办、择校、自筹经费班:B25163

  第二批

  优先投档线:B16501

  录取最低控制线

  1、公费:B30516

  2、民办、择校、自筹经费班:B35547

  第三批

  优先投档线:B25163

  录取最低控制线

  1、公费:C4908

  2、民办、择校、自筹经费班:C9137

  第四批

  录取最低控制线

  民办:C15072

  (注:“八区”指:越秀、海珠、荔湾、天河、黄埔、白云、萝岗、南沙区;“老三区”指:越秀、海珠、荔湾区。天河、黄埔、白云、萝岗、南沙区第1-4批次和番禺、花都区、增城、从化市普通高中学校各批次的录取最低控制线由各区、县级市单独划定公布。)

  (日京/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