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石场突然塌方埋了七车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5:07 金羊网-羊城晚报

  事发电白县黄岭镇,现场仍在紧张搜救

  本报茂名讯记者林福益,通讯员李光耀、甘扬松摄影报道:位于电白县黄岭镇下平山村委会山角村一条村道,11日晚上疑因附近一采石场遗留下的大坑而发生路面塌方。事故造成路上四辆自卸汽车和一台挖掘机陷落被埋,另有两辆汽车陷在泥上面,一名男子失踪,疑已被塌方泥土掩埋。至昨天,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中。

  前天上午,记者在事故现场见到,现场已用红绳拉起了警戒线,发生崩塌的村道右边是一个大石场,距路面深约80米,左边是一条河,数十米长的路段塌落下了石窝中,石坑积水三四十米;一辆自卸车的车头陷入塌方后的泥里,另一辆整个车身向右倾翻,塌方的石坑边缘不时有泥浆外流,还有三块从上面掉下来的巨石。

  据介绍,塌方发生在11日晚上10时15分。当时有三辆拉石的车及一台挖掘机在路旁下方,另有三辆汽车停在路边。发生崩塌后,路上汽车随泥土滚落,造成四辆汽车和一台挖掘机完全被埋,两辆汽车车轮被埋,但车身仍然可见(如图),一名男子失踪。据称挖掘机及两辆自卸车是石场老板的,其余4辆汽车是村民的。

  出事的是电白县黄山建材厂石场,至今已有40多年历史,有关证照齐全。该石场在1958年开始采石,主要开采石灰石,1986年前叫电白县企业局黄山建材厂,由镇政府、村委会及县企业联合开发,2004年改名为电白县黄山建材厂。

  据石场林老板称:失踪男子是石场的守夜员,系黄岭当地人,当晚他12时半来接班守夜,事发后救援人员到处找不到他,怀疑已被深埋在塌下的泥土中。

  事故发生后,电白县县长李日添率领电白消防、安监局、经贸局、国土资源局、中小型企业管理局、水务局以及当地镇村干部等人员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组织抢险救人。但由于现场仍有少量水从崩塌处往下流,崩塌壁上一些松泥随水而下,救援难度很大。抢险工作的第一步是要先将河水拦截,防止路段继续崩塌险情扩大,并等待有资质的救援队前来救援。

  前晚9时多,广东省救护队清远分队抵达现场展开施救。

  从坑壁掉下来的三块巨石

  

石场突然塌方埋了七车一人

  路旁汽车跌落深坑

  

石场突然塌方埋了七车一人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