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抢劫团伙频换车牌深夜拦路抢劫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5: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佛山30名民警持枪擒拿该犯罪团伙,抓获13名嫌疑人

  本报佛山讯路人夜行,却突遭一面包车跳下数人拦路抢劫。前天上午,佛山警方向媒体公布,一个驾驶面包车抢劫的团伙被捣毁,13名嫌疑人悉数落网。

  据佛山市公安局打“两抢”专业队有关负责人介绍,最近频频接到市民报案称,夜
间行走时,常遭一伙歹徒以面包车拦截,然后下车持刀抢劫。短短20天,佛山中心城区便发生此类案件20多起,禅城区张槎、城南是多发之地。

  经过一周多的调查,警方逐渐掌握该抢劫团伙活动规律,锁定一牌号为粤A的面包车,并发现嫌疑人经常对车牌进行伪装,每次作案,车牌号均会变更。经过部署,专业队分别在面包车常经过的三个作案多发地:南海大沥镇某酒店门外的红绿灯处、谢叠大桥红绿灯口、禅城张槎路及佛西路交界处布下“便衣”,全天候监控。

  12日凌晨2时许,该可疑面包车出现在大沥镇该酒店门口,民警驾车尾随跟踪。面包车刚过石肯大桥,民警驾驶两辆车一前一后将嫌犯的面包车夹在中间。而附近一直跟踪的十多名便衣则驾驶摩托堵在面包车左右,30多名民警拔出手枪冲了上去,车内6名嫌疑人束手就擒。根据他们的交代,民警又在黄岐抓获另外七名团伙成员,缴获另一辆作案用的面包车。(刘正红梁培基余翰然)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