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来论选登:拜托,别再吃玻璃杯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5:15 金羊网-羊城晚报

  □钱夙伟

  因吃玻璃杯荣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林银才身患癌症,已有1年未吃过玻璃杯。目前,他准备重操旧业,于今年8月到上海摆下擂台,与吃苹果的挑战者比拼速度。通过这项活动,希望募集100万元资金,并筹建一个癌症康复基金会。(7月13日《新闻晨报》)

  如今社会,有五花八门的表演和比赛,其中有的譬如喝啤酒、吃奶酪之类,过量吃喝,不仅暴殄天物,更使自己难受,但与上述种种相比,比赛吃玻璃杯,不仅无聊,还可怖。

  虽然奇人自有其特异功能,但人毕竟是吃五谷生存的,玻璃于人来说,色香味暂且不说,没有营养价值大概是可以肯定的,吃进肚皮里,绝不会多多益善。而且,玻璃杯做出来,也总不是让你当饭吃的。

  虽然,这回是为了募集资金,帮助癌症病人,精神可嘉,但也不必再吃玻璃杯了吧。据说按比赛规则,如果吃苹果的挑战者获胜,可以获得30万元奖金。一旦失败,就要捐出100万元。然而,我想,既有心做善事,又有这个实力,岂忍心让你这个身患癌症之人再吃玻璃杯?而且,假使他赢了你,又怎么忍心拿这30万元奖金?

  奇人奇事,在这个注意力经济的时代,当然是有商业价值的。但其底线似应是不伤害身体。以此来看这已吃下去的1500多只玻璃杯,不管是什么样的动机和目的,实在已够多了。因此,今番无论是为了你自己还是他人,都拜托别再吃了吧。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