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记者青藏行落幕 李维一认为联合采访很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5:16 新华网

  

两岸记者青藏行落幕李维一认为联合采访很成功

  “海峡两岸记者青藏行”联合采访可可西里藏羚羊保护中心,采访团团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右)向可可西里藏羚羊保护中心赠送采访团团员签名队旗。 中新社发 徐长安 摄

  新华网格尔木7月14日电(记者陈键兴)为期14天的海峡两岸记者青藏行联合采访活动14日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圆满落幕。

  海峡两岸记者联合采访活动是两岸新闻交流的重要项目,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共同主办。参加今年活动的大陆和台湾记者各14人,来自两岸19家媒体。

  此次联合采访7月1日启动,两岸记者乘坐北京至拉萨首发列车共同体验了青藏铁路之旅,并在沿途进行了采访;抵达拉萨后,在西藏深入采访了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以及独特的风土人情;其后又前往青海,采访了当地的旅游开发、台资企业发展情况以及可可西里藏羚羊保护区。

  采访团团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李维一在活动结束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此次联合采访活动内容丰富,两岸记者的采访积极性和发稿数量是历届联合采访活动中最为突出的。

  为期十四天的“海峡两岸记者青藏行”联合采访十四日在青海省格尔木市圆满落幕。采访团团长、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新闻发言人李维一总结采访时说,此次联合采访是历届两岸媒体联合采访中成绩最为突出的。

  今年七月一日,海峡两岸十九家媒体二十八名记者搭乘北京至拉萨首发列车启动“海峡两岸记者青藏行”联合采访。两岸记者亲身见证了有着“天路”之称的青藏铁路的艰难建设和雄伟状况,在青藏两地,深入村庄、企业,走访布达拉宫、大昭寺、可可西里、青海湖等地,并采访了西藏自治区区委副书记土登才旺和青海省长宋秀岩,对青藏两地的经济、社会、文化、民族、宗教等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十四日,联合采访在完成所有既定采访项目后圆满闭幕。采访团团长李维一接受采访时说,此次采访活动内容丰富、深入,活动安排圆满,特别是参与采访的两岸媒体记者采访的积极性和发稿的数量都是历届两岸媒体联合采访最为突出的。

  李维一对青藏两地领导接受采访团联合采访并给予记者非常认真、完满的答复表示感谢,并对两岸媒体记者的敬业精神和工作态度表示钦佩。他说,希望在今后的两岸新闻交流合作中,能够进把两岸新闻交流活动搞得更务实、更深入,在两岸民众之间搭起一个沟通和了解的桥梁,增进两岸同胞的了解,促进两岸关系朝着和平稳定的方向进一步发展。

  除了积极完成采访任务外,两岸记者还在联合采访中,在生活上互相帮助、在业务上互相交流,加深了感情,增进了了解。

  此次采访是自一九九二年以来,两岸记者连续第七次联合采访。此前两岸记者已联合到西藏、新疆、云南、广西、长江三峡、江西、湖北等地采访,联合采访也基本成为一年一度两岸新闻交流的固定项目。(中新社 记者 徐长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