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与祖国共奋进专题 > 正文

“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中国”寻访实践活动启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6:23 共青团中央
“我与祖国共奋进-青春中国”寻访实践活动启事

寻访实践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使我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祖国大地发生了沧桑巨变。为以真实生动的历史启迪教育青年,增强广大青年的自信心、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青年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与祖国共奋进,与时代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艰苦奋斗,共青团中央决定开展“青春中国”寻访实践活动。

  一、活动时间

  2006年7月至10月

  二、活动内容

  以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具有进步意义的首创性、标志性事件和人物为主要内容,动员青年通过亲身实践寻访历史,了解当时的历史背景和历史意义,从中感受祖国和社会进步、时代变革呈现的勃勃生机。

  寻访对象可以是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事件或重要人物,特别是反映祖国进步的经济、社会、文化生活中出现的第一事件,也可以是反映所在地区具有进步意义的标志性事件和人物,还可以是走出国门海外游子自强不息、建立功业的感人事迹。

  三、活动方式

  1.基层团组织以此为内容普遍开展一次主题团日活动。鼓励各地团属新闻报刊网站通过组建记者采访团等多种形式参与这项活动。参加活动的青年可以撰写寻访日记、报告、文章,拍摄数码照片、DV作品,可以选用多种便捷有效的形式反映寻访实践过程和收获。

  2.此次活动设立重点报刊网站,基层团组织和青年集体、个人,都可以直接向报刊投递作品,向网站上传资料。优秀寻访活动和个人寻访事例将得到奖励。活动成果申报截至2006年10月20日。

  3.团中央将在年底根据青年寻访实践的成果,组织“青春中国”寻访成果发布,发布青年寻访到的新中国历史上的第一事件,并进行生动的展示。

  4.欢迎广大青年通过各级团组织和活动重点报刊网站,提供寻访线索,表达寻访心得。

  5.寻访过程和成果要求符合法律法规各项规定,不侵犯他人和单位正当权益。主办单位拥有参加者申报内容的宣传、使用权。

  四、活动重点报刊和网站

  中国青年报

  中国青年杂志

  

北京青年报

  青年报(上海)

  中青网 www.youth.cn

  中国共青团网 www.ccyl.org.cn

  中国青少年广播网 www.vocy.cn

  新浪网 www.sina.com.cn

  五、联系方式

  “青春中国”寻访实践活动咨询办公室设在中青网。

  电 话:010 — 85237700

  联 系 人:刘 旭、王清丽

  电子信箱:85237700@cycnet.com

  欢迎基层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踊跃参加。

  相关专题:我与祖国共奋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