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强热带风暴碧利斯专题 > 正文

福建严阵以待迎战碧利斯 抢险工作已准备就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6:41 新华网

  新华网福州7月14日电 (记者 李慧颖) 今年第4号强热带风暴“碧利斯”逐渐逼近福建,福建省各级各部门目前正严阵以待,抢险救灾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截至13日16时,全省沿海养殖渔排上的6992名老弱妇幼人员已全部撤离上岸,主要劳动力已撤离13242人,已有8972艘渔船进港避风,全省347处重点水毁修复工程已基本完成,登云、八一、过溪三座水库除险加固已基本完工。

  武警福建省总队于13日进入紧急战备,启动了防台风应急机制,3500名机动兵力紧急进入战备状态;海事部门加紧船舶疏散,派出海巡艇和执法人员对避风锚地和航道进行重点巡查,并加大对航运公司的监督指导,提醒船舶落实防御台风的各项措施,严禁冒险航行,同时成立了应急抢险小分队随时待命。

  省民政厅13日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民政部门在防御台风期间确保负责救灾的有关人员能够随时投入救灾应急工作,确保救灾帐篷等救灾物资能够及时调往受灾地区。

  13日福建省教育厅下发紧急通知,所有仍在上课或举办各种补习班的学校必须调整课程安排,实现停课,学生外出实习、军训、社会实践等集体活动也必须全部停止。(完)

  相关专题:强热带风暴碧利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