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报社论评绿营学界倒扁:未来倒扁潮将不分蓝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6:45 中国台湾网

  中新网7月14日电 绿营学界“战友”13日称研拟声明,联署要求陈水扁自行下台在民进党内引发震撼,台湾《中华日报》的社论文章说可以预见,未来倒扁之潮将不分蓝绿。

  文章说,这些绿营“战友”不满陈水扁对家人与亲信弊案缠身,毫无反省之心,还绑架民进党,连手操作族群对立逞其政权保位战。这份标举“民主政治和台湾认同的道德危机”的声明,既针对陈水扁欠缺道德良心、逃避政治责任而来,更不满民进党同流合污向下
沉沦,希望台湾民众停止沉默支持联署,挺身革除贪腐,催逼陈水扁下台。

  检视这批绿营战友,三人均与民进党外渊源深厚,他们的经历象征民进党早期最辉煌的精神,所提诤言不只掷地有声,亦宣告民进党已与知识界、学运界决裂。这与“台联党”在“罢免案”投废票,难脱政治谋略明显不同,如此的反省力道恐非民进党可以承受。

  文章说,陈水扁对亲信与家人陆续遭指涉入各项弊案,甚至羁押、去职、起诉,说词漏洞百出,并以无涉法律责任为自己脱罪,是以吴乃德等推动倒扁,既在陈水扁已失去人民的尊敬与信赖,不再适任这个职位。而绿营内抱持类似想法者所在多有,遑论有连任压力之“立委”,民进党全代会即将登场,学界“战友”开了第一枪,倒扁将风起云涌势不可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