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当代十大经典爱情评选活动启动 “杨翁恋”有望入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7:00 大华网-汕头特区晚报

  本报讯据《新安晚报》报道:13日,中国当代十大经典爱情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主办方称,备受关注的物理学大师杨振宁、翁帆的忘年恋完全符合条件,很可能当选“十大爱情经典故事”。

  据介绍,本次评选将坚持“和谐美满、积极健康,真人真事、感人至深,公众推荐、影响广泛,专家评议、权威审核”四项原则,参选的故事必须是目前健在人物的真人真事
。主办方将邀请全国知名专家、学者组成评委会,对应征故事进行层层筛选并对故事真实性进行严格核实,选出二十个入围故事,最后通过手机短信、网上投票和专家评选而产生中国当代十大经典爱情故事。

  对于引起广泛关注的杨振宁、翁帆忘年恋能否当选“十大爱情经典故事”的问题,评委代表、中国社科院研究员、著名评论家白烨表示,杨翁恋完全符合条件,他本人愿意为它投上一票。他认为,尽管杨翁在年龄、阅历、学识等方面不一定般配,但两人以非凡的勇气顶住巨大压力,一直“夫唱妇随”,和谐美满,可见一定有其般配之处。

  据了解,本次评选活动的消息一传开,立即有很多人支持杨翁恋入选中国当代十大爱情经典故事。不少支持者还在网上举了不少名人的忘年恋力挺杨翁恋。如孙中山与宋庆龄、蒋介石与宋美龄、鲁迅与许广平、梁实秋与韩菁清、李敖与小屯等都是典型的“老少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