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社会学会2006年年会将在太原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7:0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山西7月14日消息(记者李文祥)中国社会学会2006年学术年会7月15日至17日在山西太原召开。这次的大会的主题是:科学发展,共享和谐。

  该年会主要针对我国人均GDP达到1000美元后的社会问题集中、复杂的情况,对我国经济发展战略大决策的开放东部沿海、开发大西部、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加快中部崛起所表现出的区域发展不平衡,对我国城乡居民收入差距持续拉大、个人收入严重两极分化等重
大社会问题的一次高规格的学术探讨。

  今年的社会学术年会的第一个重要特点,是会议形式与国际接轨,采用了大会主题报告和分专题论坛两种主要的会议形式,使大会在体现主题精神的前提下,以专题更加明确的分论坛,将大会主题进行更为宽泛和深入的讨论。

  今年年会的第二个特点是参加人数多,会议规模大。自大会筹备组4月份发出通知,到6月15日的截止时间,共收到论文283篇,其后又陆续收到论文近50篇,论文来自于包括台湾省在内的全国28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和特别行政区。会议规模将超过400人, 这在历次全国社会学学术会中尚属首次。这不仅表明了社会科学研究工作者对中国社会和社会学发展的极大关注,同时也表明了中国社会学的春天已经到来。

  会期将有9位专家进行大会主题报告, 这些学者都是在国际或国内学术界知名的社会学家,对社会学理论和社会发展中重大问题的研究都有着独到的、精辟的见解。他们将就新农村建设要处理的几个重要关系问题、转型社会与转型社会学问题、社会的底线公平问题、全球化背景下的文化冲突与共生问题、社会转轨过程中的利益分配演化问题、走出单位制的路径依赖问题、东北振兴与社会结构变迁问题和国际社会科学前沿问题等多个侧面进行报告。这将是大会的一个重要亮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