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杨振宁拒谈“生育”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4日17:22 深圳晚报

  新加坡演说谈一生说爱情

  杨振宁拒谈“生育”问题

  据中新社电获得诺贝尔奖的华裔科学家杨振宁,这几天在新加坡演说,对于和一起得奖的李政道博士从情同手足到最后决裂,言语间尽是惋惜。至于对第二春是否会有意愿生
个宝宝,杨振宁则婉拒回答。

  杨振宁7月8日抵达新加坡后,陆续在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陈嘉庚国际学会等发表演说,内容大多是谈论他的一生。

  对于李政道,杨振宁说,“与君世世为兄弟,更结此生未了因。不料这个想法后来完全破裂。”这些话语,似乎道尽他对与李政道决裂的惋惜与无奈。

  11日在新达城由陈嘉庚国际学会举办的演讲中,面对2000名狮城民众,84岁的杨振宁和年轻的妻子翁帆抵达现场后,侃侃而谈近两个小时,他风趣地改编莎士比亚著名诗句形容自己的一生。杨振宁说:“假如我的一生是一出戏,那么我十分幸运,因为我有眼睛、有牙齿、有味觉,有几乎一切。”

  面对感情生活及晚年第二春娶了小自己50岁以上的年轻妻子,杨振宁也毫不掩饰,侃侃而谈。但是,当与会者问及将来夫妇若有了新宝宝,会对新生命有什么期待时,杨振宁则说,“我想这个问题不宜作答”,希望为自己和家人保留些空间。

  ■相关新闻

  杨翁恋有望入选当代十大爱情经典

  据新安晚报报道13日,中国当代十大经典爱情故事征集评选活动在北京正式启动。主办方称,备受关注的物理学大师杨振宁、翁帆的忘年恋完全符合条件,很可能当选“十大爱情经典故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